2016/01/15 17:20

中港台三地民眾不快樂 都是基因惹的禍!

中港台三地民眾不快樂 都是基因惹的禍!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香港

你快樂嗎?一項研究顯示,快樂感可能跟基因有關!該研究還指出台灣、香港、大陸三地的民眾,是屬於不快樂的一群。

根據東網報導,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學系教授彭邁克(Michael Harris Bond)與保加利亞管理大學的明科夫(Michael Minkov),用世界價值觀調查(WVS) ,並要求受訪者自我評估快樂感,選擇「十分開心」、「頗開心」、「不太開心」或「不開心」。再將WVS的結果,與一種叫A等位基因(A allele)的基因變異體,在不同民族比較。結果發現,主觀幸福感最高的國家是墨西哥,其A等位基因普遍性也最高。伊拉克、約旦、香港、大陸、台灣、泰國,主觀開心程度不高,這些地區的A等位基因普遍性較低。

明科夫指出,快樂、輕鬆、好心情等,與國家繁榮與安全無關。而「快樂感」與安全甚至是相反關係。拉丁美洲北部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謀殺率和搶劫率全球最高,但兩地區的人卻自覺最快樂和最輕鬆。(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