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19:14

沉潛深耕! 小英走完最後一哩路

謝于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說,蔡英文這次根本是躺著選,但事實上,蔡英文在八年前民進黨面臨政黨輪替,在低谷時接下黨主席,接著2010新北市長以及2012總統大選,都落敗,但她沉潛深耕,更敞開民進黨大門,接納不同聲音,讓民進黨順利全面執政,走完了邁進總統府的最後一哩路!

很多人都說,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這次大選根本是躺著選,但事實上很多人不知道,2008年民進黨輸掉總統、國會執政,陷入谷底時,是蔡英文挺身而出任黨主席,這8年蔡英文地方深耕、更敞開民進黨大門接納不同聲音,也是這次民進黨能贏得漂亮的關鍵原因。

終於等到這一刻,蔡英文走完最後一哩路,並不是外界說躺著選,這麼輕鬆,2008年總統大選,馬英九贏得700多萬票勝選,民進黨不只輸掉總統大選,立委席次更掉到27席,蔡英文毅然決然,接手黨主席這塊燙手山芋,挽救低迷的民進黨,蔡英文有著黨主席的光環,但競選總是敗。

2010年蔡英文競爭新北市長,對上朱立倫,得票率47.39%小輸朱立倫,僅管捲土再來,2012蔡英文直接挑戰選總統,和尋求連任的馬總統還是有80多萬票的差距,僅管民進黨沉寂八年,但蔡英文深耕地方,並大開民進黨大門,吸納進步力量,更是民進黨2016大獲全勝的關鍵,身為黨主席蔡英文救了民進黨,未來任總統,是不是也能帶台灣突破困境,全台灣人民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