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19:14

擁689萬民意! 首位女總統誕生

謝于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大事,誕生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以689萬票、56%的得票率,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領先朱立倫的31%以及宋楚瑜的12.8%,面對各界關注的兩岸問題,蔡英文在國際記者會中,再次重申,兩岸要維持現狀、尊嚴對等,更強調全面執政的民進黨絕對不會整碗捧去,一定會開放政黨合作。

以689萬票、56%的得票率,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的總統,也成為台灣第一任女總統。蔡英文在國際記者會中,再次重申,兩岸要維持現狀、尊嚴對等,更強調全面執政的民進黨絕對不會「整碗捧去」,一定會開放政黨合作。

迎接勝利,蔡英文以689萬票,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支持者歡欣鼓舞,但接下來才是考驗開始,蔡英文在當選當晚,先開了一場國際記者會,特別對外重申兩岸維持現狀說,新國會綠營全面執政,絕對權力,蔡英文提醒,可不能絕對腐敗,重申民進黨不會整碗捧去,會和各大政黨合作,蔡英文也強調,新國會會立刻制訂"總統交接",維持到5月20號就職,這四個月交接期的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