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榮堅辭! 吳敦義要慰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擋不住政治口水,和各界批評預報不準的聲浪,選擇提早退休,而且回絕所有採訪,不過今天,各種肯定的聲音,開始出現了,氣象局長說他是局裡最有能力的氣象一哥,行政院長吳敦義也指示要全力慰留。回顧近年來所有重大天氣變化,吳德榮報得準不準?數字會說話。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被叫了三十三年的氣象王子,真的是外界說的氣象騙子嗎?四年前卡努颱風,吳德榮好說歹說東北部要防大風大雨,聽了他的話,果然沒出事,四年前發布超大豪雨特報,看看當時累積雨量,真的沒說謊。五年前瘋狂跨年夜,預報會有超低溫五度來倒數,那次大家的毛衣外套沒白買,一個說自己得了氣象癌,愛氣象愛到好不了的人,現在會吃了秤駝鐵了心,辭呈一丟,走定了。一個措手不及,讓行政院長吳敦義趕緊出面慰留,共患難的長官,這個辭呈真的簽不下去。誰能讓他們安心呢?七年前在氣象局長的位子,被定的滿頭包的謝信良,說到報氣象心都涼了。所有的努力,變成多做多錯,不做不錯,誰能保證下一個站在台上被當的不是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