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19:07

安倍祝賀蔡英文 盼加強交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參院預算會議上,祝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這次總統大選中勝出。他還表示台灣是日本的老朋友,並期許未來台日雙邊合作,人員往來的交流能夠更有進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號出席了參院預算會議,會中自民黨前外務政務官,宇都隆史質詢時,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贏得總統大選,詢問安倍晉三的看法,安倍立刻當場表示祝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台灣此次政權再度和平轉移,並誕生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國際媒體大幅報導,時代雜誌描述,蔡英文是具有書香氣質的技術性官僚,法國解放報則說,蔡英文有別於其他女性領導人,並非以家庭勢力勝出。

但也有不少外國媒體,則點出了蔡英文上台後,兩岸關係恐怕會出現變數,BBC就認為,雖然蔡英文贏得總統大選,可是她堅信台灣未來必需由台灣人民決定,這個信念直接挑戰了中國大陸,美國CNN甚至以,台灣選出首位女性總統,中國大陸警告嚴峻挑戰為標題,並指出蔡英文未來恐怕避免不了,為了台灣人民的利益,得在中國大陸和美國間作權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