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 19:07

多數黨組閣 林濁水籲小英承擔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內閣總辭後毛揆神隱,多數閣員一心求去避"凌遲",馬總統先前喊出的多數閣組黨,蔡英文卻不肯接招,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第一個跳出來,認為馬總統如果能把所謂組閣協商說清楚,真正交出權力,那麼蔡英文應該要接下重擔,否則這4個月無政可施、經濟持續低迷,對蔡英文也不是好事。

內閣總辭笑著拍畢業照,但接下來4個月可笑不出來,行政院長毛治國神隱,多數閣員更發出不同聲音,表示接下來無政可施無報可告,留下就如同凌遲,選前才提出的保年金改革、勞基法修法,延長每月加班上限54小時等法案,也全被卡住無法推動,多數黨組閣到底能不能解決得了問題,偉哲,馬總統為什麼一定要這樣,他不用領薪水嗎?馬總統抛出多數組閣,展現建立憲政慣例高度,對剛贏得勝選的蔡英文,如果接受,卻是失去四個月的準備期,稍有不慎還可能落個罵名,連向來批評毛內閣不手軟的民進黨立委也傾向毛治國留任,但被視為綠營理論大師的林濁水,卻第一個站出來呼籲蔡英文接下這份重擔,交接空窗期,四個月的國家施政形同癱瘓,藍綠如果還在算計,最後承受苦果的卻是小老百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