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11:49

葡萄牙內閣垮台 執政僅2星期

王皓 編譯  / 歐洲

葡萄牙中間偏右政府,成立不到兩個星期,就在左派聯盟國會席次過半的狀態之下,被迫倒台。也因此成為,1974年葡萄牙獨裁政權結束後,最短命的政府。

葡萄牙現任總理庫艾留,在上個月大選中,成為歐洲第一個,實施撙節紓困方案後,還成功連任的總理,然而不幸的是,庫艾留帶領的葡萄牙出頭黨,並沒能取得過半國會席次,即使庫艾留聯合其他右派政黨,席次還是少於左翼政黨的聯盟。這個劣勢,害得庫艾留政府,十號提出經濟改革方案時,慘遭國會否決,230名議員中,有123人投下反對票,連帶使得內閣不得不解散。

禁忌結束了高牆倒下了偏見被克服了,預計接下來社會黨領袖柯斯塔,將成為新總理,組成左派聯合內閣,並結束過去四年多來的撙節政策。然而此時正值葡萄牙從經濟危機復甦之際,左派的上台,很可能使得投資人與市場卻步。葡萄牙總理庫艾留,新政府還沒上任,投資人已經開始持懷疑態度,而根據葡萄牙憲法,社會黨能不能領導政府,將取決於總統席瓦的決定,他也可以要求庫艾留擔任看守總理,直到明年六月再次舉行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