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18:56

小英拚綠能 看好浮動光電!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即將上任的的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起展開一連串產業之旅,第一站到屏東佳冬鄉,參加台灣第一座浮動型太陽能光電系統的啟用典禮,為她之前提出的政見,五大創新研發產業計畫作準備,以綠能作為首站,市場也看好太陽能可望成為政府未來扶持的重點產業之一,吸引買盤湧入,帶動相關類股大漲。

蔡英文一到,受到熱烈歡迎,她要替全國首座,設在屏東縣佳冬鄉的,水上浮動型太陽能光電系統,啟動運轉,,即將上任的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曾提出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包括綠能亞州矽谷亞太生技智慧機械國防科技,現在,以綠能產業作為一連串,產業之旅的首站。

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屏東沿海,前縣長曹啟鴻,提出養水種電計畫,相當成功,縣府再將發電區,延伸到水上,特別以故鄉屏東為出發點,蔡英文的參訪,讓市場看好太陽能,可望成為未來,政府扶持的重點產業之一,太陽能族群在市場買盤湧入帶動下,類股齊揚,太陽能股股王碩禾,盤中一度大漲25元,股價達到668元,讓投資人笑開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