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15:40

激將法?! 要土地先付19億 郭董:懷念蘇貞昌

激將法?! 要土地先付19億 郭董:懷念蘇貞昌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曾經力挺朱立倫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18日)卻表示,「懷念蘇貞昌!」打臉剛回來繼續做滿新北市長任期的朱立倫。原來是郭台銘,曾經提出要在土城或新北做一個「工程師有其屋」的建議,鴻海希望規劃在頂埔園區興建工程師智慧住宅,但鴻海沒有土地,因此向新北市政府申請一年多,但由於新北市長朱立倫過去一年為總統大選忙祿,沒有給郭台銘明確答覆,現在大選完後,郭希望市長「快點回答!」更直言「朱如果有魄力的話,不要再去選甚麼高位了」,甚至還說「想念前縣長蘇貞昌。」

郭台銘今天抨擊朱立倫說,「鴻海想要找5000個工程師做設計,並在頂埔科學園區蓋一個很好的研發大樓。鴻海一年多前就已提出申請,這跟過渡內閣沒關係,希望朱立倫快點給我回答!」郭台銘有感而發說,當年台北縣長蘇貞昌任內時,對於建立科技園區非常積極,還讓捷運通車,讓郭台銘覺得他是一個非常有效率的縣長,到現在仍非常懷念他,並稱讚蘇貞昌是「說到做到,會做事的人。」

針對郭台銘的說法,新北市府城鄉局長邱敬斌3點回應表示,第一,台灣是法治國家,市府沒有立場可指定一塊土地,给特定企業做特定用途;第二,「社會住宅」由市府和鴻海雙方共同分擔成本、興建,部分再回饋供鴻海做其他用途使用;第三,去年鴻海提案時,市府就已回覆,鴻海指定的那塊地是國有土地,必須有償撥用,因此鴻海得負擔19億成本,但之後鴻海卻都没有回應,不是新北市政府不積極處理。(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