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5:55

「聽媽媽的話!」 林榮德退出國民黨主席補選

「聽媽媽的話!」 林榮德退出國民黨主席補選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補選,繼陳明義之後,林榮德也宣布退選,剩下4人繼續競選。本土派協調黃敏惠與林榮德,2人只能1人參選的消息繪聲繪影,林榮德對此表示,什麼事都複雜化不是好事,做出這個重大決定是跟幾個好朋友商量結果,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希望好的人能勝選」。

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今天也公開表示,雖已徵得2萬份連署,但是為了黨的團結、為了顧全大局、為了讓更有能力的先進同志領導、以及他母親極力勸阻,他決定放棄參選國民黨主席。

林榮德選在中常會後舉行記者會,發表聲明宣布退選。林榮德說,2014九合一選舉和2016大選雙雙慘敗,是國民黨創黨以來危急存亡之際。他參選是為了要力促國民黨團結。到目前為止,他已掌握2萬份黨員同志聯署,但是為了黨的團結、為了顧全大局、為了讓「更有能力的先進同志領導」,他決定退選。

媒體追問林榮德退選是不是意味和代理主席黃敏惠的本土派系統整合,鞏固「防洪戰線」?林榮德回應,什麼事都複雜化絕對不是好事,他做這個重大決定,是跟幾個好朋友一起商量的結果,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希望好的人能勝選。所謂「更有能力的先進同志」是誰?他要支持哪一位候選人,林榮德說,各位應該都很清楚哪一位比我更優秀,「我看你們都很清楚」。(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