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8:56

取消老屋健檢 柯P:應全套思考

施孟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屋齡超過30年的房屋比例高達68%,全台最高,但北市府卻取消老屋健檢補助,引發外界批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該思考的是全套計劃,而行政院預計一個月內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不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他3年前早就有這份資料,政府卻置之不理。

民眾我的房子住20年現在砍補助生命安全放哪裡,南台地震後,新北市宣佈將進行老屋健檢,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說,不打算辦理,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忍不住開口痛批,原來北市2013年就率先推出老屋健檢,每年編列400萬預算,每個案子補助2萬塊,但柯市府2016年預算,卻直接停編這個項目,現在遇到南台地震,民眾心慌慌,卻沒了老屋健檢補助,真的很不滿,還有另一項引發關注的,土壤液化問題,台北市也曾在2009年調查,包括了延平北路七段、社子島都是高度液化區。

行政院更宣佈3月初,公布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區,任內就曾進行全台土壤液化區調查,他透露包括台北.新北和台南市,都是土壤液化潛勢區,但民眾不用太恐慌,只要透過土壤改良、完善排水措施,一樣可以住,最重要的還是政府提前做好防災措施,民眾才不致於"遇震就心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