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08:00

【華視最前線】廢國父遺像 蔡英文約束綠委踩煞車

【華視最前線】廢國父遺像 蔡英文約束綠委踩煞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綠委高志鵬提案廢除【國父遺像】引發議論,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24日)天以黨主席身分踩煞車,在中常會中雖未直接點名,卻要求黨團行動要有更多人一起討論,顯示整體戰略思維,等於間接打臉高志鵬。

據黨內人士指出,黨籍立委最近各自提出「廢國父遺像、訂鄭南榕紀念日、黨產條例、廢紅十字會等、政治敏感度較高的轉型正義法案」,卻變成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炒作議題。對此,蔡英文表示,近來黨籍委員對於個別議題的問政展現新國會的活力,這些提案應該被重視,但民進黨作為國會最大黨,對於議題的設定應該要有戰略思維,對政治敏感度高、重大政策議題,應透過黨團會議、內部政策機制讓更多人一起討論,設立完整作法跟步調,讓外界看到黨團整體問政的節奏感。

蔡英文強調,未來立院黨團要建立政策內部溝通的機制,中央黨部政策會跟智庫也應該跟黨團建立重大議題討論機制,以整體運作方式達成政策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