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19:00

教驅趕夜鷹 林佳龍遭轟毀生態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民眾向台中市府投訴,說經常被夜鷹吵得難以入眠,台中市長林佳龍,就在臉書上PO文,教民眾如何驅趕夜鷹,但此文一出,馬上引發正反兩極評論,有人支持,也有人批評,說驅趕夜鷹,根本是剝奪動物生存權。

夜鷹的求偶叫聲,劃破寂靜夜空,但夜鷹專挑凌晨1.2點叫,一叫還持續快一小時,擾人清夢,拿出分貝機一測,這聲響不小,高達67分貝,民眾受不了投訴,市長林佳龍,聽到了,馬上在臉書發文,教大家趕夜鷹,一下要民眾多使用頂樓空間,一下又要拿手電筒照,或插旗子也行,洋洋灑灑,寫了五大點,文章一PO,有民眾支持,但也引發反對聲浪,認為剝奪動物生存權,破壞生態。

林佳龍原本只想幫市民解決夜鷹啼叫,干擾睡眠的困擾,沒想到卻引發,失言風波,事情有這麼嚴重嗎,市長身為大家長,一言一行都是表率,林佳龍坦言臉書必須修改,雖然夜鷹叫聲擾人,但人和自然界,和平共處,才是永久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