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12:35

政權過渡尷尬期 政院成夾心餅

謝于婷 薛松乾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的交接小組跟馬總統的交接代表,為了交接條例,總統職權僵持不下,行政院成為兩面為難的夾心餅!

行政院長張善政接受專訪就坦言,包括即將召開的世衛大會不知該報誰的名字,國安基金護盤期限將到,要不要繼續做,都應該等待新總統的執政團隊提出建議,但蔡英文堅持四月才要提出閣揆的時程,可能讓很多政務難以進行,新舊政府交接小組僵持不下,行政院成為夾心餅,像是國安基金要不要繼續護盤,到底該聽誰的,政院財經首長,國安基金不能護盤太久,我不知道到時候會怎麼樣,政權交接過渡期,對看守內閣卻是施政尷尬期,行政院長張善政接受專訪,明白點出很多事如果不現在決定,真的來不及,包括世衛大會,真不知該報誰的名字,張善政更不諱言,新內閣名單應該越早決定越好。

張善政,以後是他們執政首長3月曝光,其實早曝光免得報派,張善政表示,感受到新國會以及新總統對看守內閣的善意,不過讓實際政務運作順暢交接才是關鍵,張善政,蔡英文主席說有些事情不適合現在做決定,但他們早點接就都不會有這些問題,台南救災,新會期總質詢,與民進黨政府互動良好,但上任25天的張院長真心話,還是最希望新舊交接能更和諧,找回台灣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