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18:49

開放幼兒進國會? 藍綠都不排斥

陳建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打算修法,開放立委及官員、可帶3歲以下幼兒進議場,引發討論。藍綠立委都不排斥,但認為要有規範,行政院長張善政就說、重點應該在托幼照顧機制,就怕問政到一半、小孩在旁邊哭起來、要餵奶,很奇怪!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臉書PO出抱著嬰兒的照片力挺余宛如,期待國會帶頭友善育兒。

立委問政嚴肅的國會議場,三歲以下小孩可以進入,民進黨立委打算提案修法,引發熱議,但得來立法院備詢的行政院長張善政,就怕邊接受質詢有小孩哭鬧覺得奇怪,[行政院長張善政],張揆認為如有需求,機關或企業可在內部設立集中托幼機制就好。

PO出抱著嬰兒照片,蔡英文力挺自家立委提案,表示生育小孩不僅是父母和家庭的責任,更需要社會的支持,期待立法院作為「人民的國會」,能帶頭的作用友善育兒環境,蔡總統ㄧ出聲,立委林淑芬、段宜康馬上響應,提議國會設置托育設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