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12:56

許虞哲.朱澤民 新財長大熱門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新政府確定由林全組閣,正展開內閣徵詢作業,現在傳出有兩位財長人選,分別是財政部次長許虞哲、政大財政系副教授朱澤民,兩人分別是林全的研究所同學和學弟,也都有意願。另外國安局長楊國強也被點名可能續任,但相關人士都非常低調。

林全確定組閣,連昔日同窗的馬政府官員,也紛紛被點名可能入閣,只是被點到的卻都避之唯恐不及,許虞哲,不要問這個,有徵詢?沒有,楊國強,不要吃碗裡看碗外,現在就忙死了,現任的國安局長楊國強被點名有續任機會,而現任財政部次長許虞哲和林全不僅是研究所同窗,林全任財政部長時,許虞哲更兼任財政部主秘,也被視為扶正大熱門,外交圈也忙著點將,李大維曾任新聞局長駐美代表,張小月更是外交部首位的女性次長,兩人的豐富經驗,被視為外交部長可能人選。

還有與日本政壇有深厚淵源的謝長廷,更傳出可能是駐日代表候選人,莊瑞雄,會是重量級人物,看小英怎麼決定,對於報派人選,林全始終以微笑面對,但對於政務官的要求,林全明白說,最好要獨當一面,更要功高震主,能預見風險、處理危機的將將之才,林全坦承手裡有名單,但不見得都願意來,怎麼找到人才是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