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11:56

"扁政府"歸隊?! 外界批無新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避免外界持續猜測民進黨520上任後的內閣人事會徒增困擾,蔡英文正式宣布由林全接任閣揆,但各部會閣員名單,則要等林全的徵詢作業全部完成後,才會正式公佈!不過光是目前曝光的名單多,有不少都是扁政府時期的政務官,引發外界質疑沒有新意,甚至無法擺脫貪腐團隊陰影,學者分析,這應該是為了讓新政府能在520後立刻上路,但也突顯民進黨沉潛八年,還是沒有培養出足夠的執政人才庫。

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接下蔡英文的首任閣揆ㄧ職,先自嘲自己64歲,年紀太大,不過民進黨立委對他,卻是一面倒的肯定聲浪,蔡英文提早確定閣揆人選,其餘內閣名單交由林全宣布,但目前傳出的閣員名單,包括可能出任內政部長的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還有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以及張景森將接任政務委員,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接法務部,農委會主委則規劃由前屏東縣長曹啟鴻,而在總統直屬職權部份,吳釗燮確定將接任國安會祕書長,蔡英文核心幕僚劉建忻陳俊麟,分別擔任總統府、國安會副祕書長,仔細看,不少人都是過去扁政府時期的官員,藍營口氣嘲諷,扁團隊果然回來了。

任用林全組閣,外界評價不差,但曝光的閣員名單卻顯然沒有新意,學者分析,蔡英文沒有時間等待,為了讓新政府能立刻上路,這可能是不得不的選擇。學者賴岳謙說,「任用前朝政務官,以便快速推展政府工作,但另一方面,也顯現蔡英文對外取才,以及民進黨人才庫,顯然還得在執政後,更努力充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