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19:07

盛傳任駐日代表 謝長廷:報派!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傳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可能擔任駐日代表,日方也相當關注,日媒更用"大物政治家"形容謝長廷;今天謝長廷親自面對媒體說明,他表示現階段都還是"報派",還要等準總統蔡英文親自回應,不過謝長廷也說自己很重視台日關係,每年都會去日本吃拉麵。

年這個時候我是落選,主持廣播,謝長廷先拿曾經落選開自己玩笑,不過現在傳出新政府的駐日代表,準總統蔡英文已經拍板定案,就是謝長廷,還是報派階段由總統回應,堅持要等蔡英文親佈,謝長廷曾留學日本,在日本政界以及民間都有人脈,提出「憲法共識」的兩岸政策建議,也被認為是可行方案之一,日媒更提前報導謝長廷駐日人事案,甚至以大物政治家形容,謝長廷台日關係重要我也期待我每年都有去日本保持聯絡吃拉麵當然有,喜歡吃拉麵的謝長廷注重台日發展,四兩撥千斤就是不證實,到底要不要赴日就任。

但提到兩岸關係,日前蔡英文喊話,希望外界不要只關注他的就職演說內容,而是陸方可以在520前多釋出一些善意,謝長廷也表達認同,身為民進黨中執委的謝長廷,坦承每週都跟蔡主席碰面,也為蔡總統獻策,兩人的好關係,盡在不言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