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2:56

謝長廷接駐日代表? 臉書露玄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政府內閣人事又有新進展,現在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幾乎確定,接下駐日代表一職,根據了解,謝長廷這個月中旬,親自向蔡英文表達願意接受指派,蔡英文更親自拍板內定由謝長廷擔任駐日代表,就等本人親口證實,謝長廷也是我國首位,第一位擁有卸任閣揆身份的駐日代表。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確定接下,駐日代表嗎,消息傳來,本人沒現身證實,倒是綠營立委一致叫好,謝長廷被點名駐日代表熱門人選,相當低調,上個禮拜在臉書PO出日式拉麵照透露端倪,謝長廷將成為第一位,擁有卸任閣揆身分的駐日代表,外交部長林永樂也覺得很適合,謝長廷曾留學日本,在日本政界以及民間皆有人脈,而謝長廷提出「憲法共識」的兩岸政策建議,也被認為是可行方案之一。

謝長廷本人很低調,將在週二接受廣播專訪,預料到時可望親口證實駐日安排,距離林全公佈內閣人事的期限,逐漸逼近,目前包括政務委員,將延攬張景森林萬億,法務部長人選則是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吳釗燮則確定接任國安會祕書長,蔡英文核心幕僚劉建忻。陳俊麟分別擔任總統府、國安會副祕書長,但外交及兩岸系統部份,包括部長及駐美代表人選,卻還沒下落,悠關民進黨政府未來對外關係的主將,到底要從哪裡找,看來很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