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度假去 日本愛心找嘸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官員救災不利再添一樁,駐日代表馮寄台在八月十四到二十號救災期間,竟然帶著家人到歐洲旅遊,引發批評,台北外交圈甚至傳出,馮寄台不在駐地,日本政府想要捐贈援助物資,還找不到人,延誤了好幾天。

  站在馬總統身旁,低聲耳語的駐日代表馮寄台,今年三月陪著馬總統欣賞奧斯卡得獎影片,沒想到八月風災,他也陪著馬總統一起列入救災不力的排行榜名單中,八月十四號救災正如火如荼進行時,馮寄台卻是返台和家人會合,展開十五號到二十三號前往歐洲的旅遊行程,所以台北外交圈才會傳出,當日本各界詢問如何援助台灣救災時,都找不到人做主。

  敢作就要敢當,在二十號提前回到日本,結束假期的馮寄台,發表道歉聲明,對於不在任所期間,造成部分旅日僑民及國內負面觀感,至感不安,表示由衷歉意,職業外交官出身的馮寄台,在馬英九競選總統期間,擔任國際事務部主任,外交專業備受肯定,去年馬總統出訪時,他還以總統顧問的身分隨行,扮演左右手角色,馬英九對他的信任由此可見,但過去奠定的良好形象,卻在這次的風災出包翻船,讓馬政府官員扣分紀錄再添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