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20:00

陳水扁保外就醫14個月 醫界聯盟呼籲:特赦!

陳水扁保外就醫14個月 醫界聯盟呼籲:特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貪污入監服刑的前總統陳水扁,因病「在監不能為適當醫治」,去年1月5日獲准保外就醫,至本月已滿14個月。財團法人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羅東聖母醫院前院長陳永興、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等人,將於明天(28日)下午2點共同舉辦「醫界的良心呼籲:特赦陳水扁」記者會,呼籲政府基於人權應特赦陳水扁。

擔任陳水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的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今天表示,陳水扁保外就醫後,經每日固定服藥及治療,部分運動障礙與憂鬱狀況已逐漸進步,但腦部退化與創傷引起的認知失能卻尚未改善,造成陳水扁抗壓能力變差、肌肉力量不足,仍有走路不平穩、手抖等症狀,且輕生念頭與衝動也持續存在。

陳順勝說,法務部台中監獄明將派人探視陳水扁,這是每月1次的例行性探視,但陳水扁一周前已開始睡不好,心理壓力極大,擔心法務部與醫療團隊的對話會影響保外就醫。醫界聯盟為維護陳水扁的生存權、身體健康等基本人權,以及台灣人民對總統尊嚴的尊重,明將公開呼籲應特赦陳水扁。

陳順勝指出,為維護陳水扁的人權,將懇請兩位即將交接的總統,依國內外慣例、案例與法理,考量陳水扁於4年擔任台北市市長、8年擔任總統任內對國家社會的貢獻,盡早特赦,化解歷史仇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