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避嫌 家族浩鼎股票信託

施孟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準總統蔡英文的胞兄蔡瀛陽,主導家族企業富鈦投資,截至去年4月為止,仍持有3200多張浩鼎股票,也是浩鼎原始股東之一,富鈦投資28號間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基於利益衝突迴避,將浩鼎的股票全數交付信託,將在一年內全數出清浩鼎持股,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還是質疑,蔡英文家族事業還涉及什麼產業,都該一次說清楚。

浩鼎案持續延燒中研院長翁啟惠女兒被爆料持有大量浩鼎股票引爆爭議翁啟惠預定週四到立法院報告就連蔡英文家族也被波及,蔡瀛陽主導的"富鈦投資"也是浩鼎第5大股東持有 3249張票持股比1.9%為了迴避利益衝突富鈦公司28號晚間發聲明,浩鼎股票全數交給信託機構一年以內以不影響市場方式全權處分出清,但前金管會主委

現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痛批富鈦公司何時投資浩鼎相關出售情形蔡英文都該一次說清楚。

另外週刊報導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女兒同名同姓的陳怡如手上也有20張浩鼎股票民進黨查證後強力反駁是子虛烏有的事情,政權交接在即,蔡英文及陳建仁家族卻分別被捲入浩鼎案緊急大動作處理不希望520之後,影響民進黨政府的公信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