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 17:10

【影片】給小燈泡 蔡英文: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準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到內湖女童割喉案案發現場,帶來了2個兔子造型的洋娃娃,還有1張親手寫的卡片,蔡英文說「小燈泡,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

蔡英文提到「今天來到這裡看小妹妹,表達哀達跟不捨和心痛,這件事情對台灣社會是很大的責難,那我們全台灣人的心感到不捨,或是感到不安,所以這是我們接下來努力的重點,也就是在我們整個國家的社會安全,網路上面,究竟有那些做不足的地方,或則是有破洞的地方,我們都應該去把它強化,把它補起來,我們的經濟困難的時候,對於經濟有困難的人社會照顧是否不足,或者是說我們對於生理,精神上有困難的人,我們是否能友善的處理,甚至於毒品氾濫的問題,或者是犯罪偵防上的問題,跟警力佈署的問題,都是我們要去檢討的」。

另外,「住在台灣的人,我相信我們都有權利,不要生活在恐懼之中,我們也希望讓家長們不要擔心,讓小朋友可以安全的成長,而這也是我們要做的重點,這是政府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蔡英文給小燈泡的信

小燈泡,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這個社會破了很多洞,我會用盡全力,來把他們都補起來。最後簽下蔡英文三個字,

蔡英文臉書全文如下

給王女士的一封信:

敬愛的王女士

昨晚,在電視機前,看見您的堅強,您的勇氣。在這樣悲傷的時刻,您有條不紊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並且要大家記得,社會依然有善良美好的一面時,我相信,很多人都紅了眼眶。

我的心情很悲傷。不過,我知道,此時此刻,任何人說自己感同身受,都無法安慰您。因為這種事,除非親身經歷,否則很難體會那種悲傷有多深。

今天,每一個送孩子上學的爸媽,都緊緊牽著孩子的手,彷彿每放開一秒鐘,孩子就會陷入巨大的危機當中。我感到不捨,更感到責任。

您的呼籲,我都聽見了。我們的社會出了問題,我們的社會也受了傷。我不會只有心痛與不捨,我也不會只有憤怒。憤怒之後該做什麼,我已經有我的答案。

我們的社會安全網,有很多破洞。我的責任,就是讓每一個可能掉出這張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這張網接住,接受公平的教育,擁有穩定的工作,過著正常的生活。

我會用盡全力,把這些洞補起來,並且,在反毒,兒少安全,警力,心理健康和精神醫療這些面向上加倍努力。這是我會去幫您,以及幫所有臺灣家庭完成的艱鉅任務。

冒昧寫這封信給您,希望不會產生您的困擾。我知道您不想被打擾,所以我暫時不會去拜訪您。這封信,您也不用回覆我,專心把家裡的事情照料好。有任何需要,我們都會在您身邊。

這世界有很多不完美,但在不完美當中,依然保持著對善與美的信念,就是人性當中最光輝的一面。您做到了,其他的事,就讓我們替您達成。

敬祝 平安

蔡英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