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19:56

雙英閉門會! 盼政權無縫接軌

謝于婷 李鴻杰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眾所矚目的雙英會上午登場,總統馬英九與準總統蔡英文在台北賓館舉行會談,閉門會議前雙方分別致詞,馬總統表示現在是朝野從對立走向和解合作時候,期許交接順利無縫接軌;蔡英文提到,這次歷史會面,具有民主、責任、合作3大意義,雙方會談進行七十多分鐘,就年金、外交、能源、南海等議題交換意見,兩岸因時間關係沒有多談。

雙英會終於登場,好久不見,為了準備這場會面,台北賓館異常忙碌,先一步抵達的馬英九總統,等待時刻不忘由隨扈幫忙打理儀容,準總統蔡英文隨後抵達,兩人簡短寒暄穿著好有默契,馬總統穿黑西裝,配上淺灰圓點領帶,蔡英文衣著黑灰配色,但坐姿顯得拘謹只座了三分之二,馬總統則態度自若坐好坐滿。

總統馬英九表示,「現在我們即將要把棒子交給蔡主席,到目前為止,交接小組也的確氣氛融洽,工作順利。近來民進黨有關於「總統交接法律化」的討論,我們支持任何在《中華民國憲法》允許範圍內所進行的交接條例立法。」

蔡英文用民主、責任、合作,定義這次雙英會,雙方各四人參與會面,馬總統帶著府秘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蕭旭岑,國安會副秘書長趙克達,府發言人陳以信,蔡英文則主要由政權交接小組成員,包括召集人吳釗燮率陳俊麟,還有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新聞部主任黃重諺等人陪同與會。

閉門會議原定ㄧ小時,雙方卻談了七十多分鐘才結束,過程順利氣氛融洽,[[]],兩個人歷史性會面,也為往後政權交接建立慣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