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22:49

更新! 應曉薇傳涉詐領助理費 訊後請回

更新! 應曉薇傳涉詐領助理費 訊後請回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日前被指控涉嫌找人頭,浮報助理費遭台北地檢署指揮市調處約談。現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也被檢舉以人頭助理或浮報助理薪資等方式,詐領助理費,涉嫌詐欺、偽造文書罪。今晚間7點左右,被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以被告身分進行複訊,認為尚有事證待釐清,訊後請回,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方向偵辦。

台北地檢署今(30日)下午指揮調查局,約談應曉薇到案,由於應曉薇否認不法,市調處訊後將應女移送北檢複訊。應曉薇訊後強調,這是惡意檢舉,稱今天是協助檢調做一些調查和釐清,調查團隊的助理是不是確實存在、有沒有用,她說「如果有機會知道是哪些人做這些匿名檢舉,可以給我們一個機會去告他們誣告」據了解,應曉薇在議員任內,涉嫌以人頭助理或浮報助理薪資等方式,詐領助理費,手法與先前涉案的童仲彥如出一轍。對此,檢調已深入追查。(應曉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