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18:56

先知解盲結果? 浩鼎董:翁不知情

朱培滋 吳青穎 宋佾璋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浩鼎案爭議,董事長張念慈和總經理黃秀美開記者會,說解盲結果,翁啟惠本人並不知情!同時也掛保證,說跟翁啟惠30年交情,相信他一定會回國,但翁啟惠在美國的畫面流出,發現他參加化學會大會,發表演說,不但精神很好,還站了一個多小時,身體狀況明顯和馬總統以健康因素請辭為由不符,據說他人就躲在美國豪宅內,還對中研院員工發信,說因為外界評論影響到中研院聲譽,深感不安。還說等國外事務處理妥善後,會儘快回國說明!

美國聖地牙哥化學全國大會,中研院長翁啟惠受邀發表演說,神色輕鬆,還談到「台灣政治人物喜歡打架,但打到最後還是沒結論」,翁啟惠先是到以色列領獎後,3/15就到聖地牙哥,在會場講一個多小時全程都站著,畫面曝光,對照翁啟惠和馬總統請辭,說是因為健康因素住院,好像差很大,但人好好的卻不回國,據說就躲在聖地牙哥這棟豪宅裡,門口戒備森嚴,保全24小時巡邏,豪宅內不只有游泳池還有人定期修剪草皮,不過鄰居說,已經將近一個禮拜沒看到人,屋內家具也都用塑膠膜打包整齊,似乎隨時準備搬家。

但同一時間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總經理黃秀美,主動開記者會說明,強調絕對沒有內線交易,鼓勵員工認股,還說浩鼎不是解盲失敗,只是沒有達標。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以交情掛保證,但又要怎麼解釋翁啟惠在2月18號最高點,幫女兒賣出十張股票,21號解盲結果出爐,翁啟惠前後就多賺200萬!

張念慈說賣股決定都是銀行理專建議,現在事件不斷延燒,中研院內部出現不同聲音,研究人員發起連署三點聲明,13位院士站出來捍衛中研院最高學術殿堂的地位,不要讓浩鼎案對中研院的傷害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