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20:07

週五"張林會" 議題不設限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準閣揆林全將在8號,星期五下午和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會面,林全中午跟媒體茶敍,強調張林會面,對於各項議題不設限,會廣泛交換意見!而林全也公布第一波的內閣名單,包括林錫耀擔行政院副院長、衛福部長由林奏延接任、政院發言人則是前陸委會主委童振源,另外蔡英文的表姊,也是中選會前祕書長的林美珠,將出任政務委員,更成為焦點。

準閣揆林全,公布新政府首波內閣名單,林錫耀確定出任政院副院長,衛福部部長由前政務次長,林奏延擔任,還有五位政務委員,但最引起關注的是這一位林美珠,為蔡英文的表姊,林美珠負責轉型正義法務等等相關,考量利益迴避,林美珠一開始不願出任政務委員,是林全說服她接任,林全也強調,希望學有專精的政務委員能成為院長分身。

另一方面行政院發言人,將由扁政府時期的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出任。同樣引發關注,童振源人在美國,透過臉書表達對新職將全力以赴,行政院發言人選擇具兩岸事務經驗的童振源,其中意義讓外界很好奇,第一波內閣人事,最關鍵的財經部會卻不在其中,林全強調,離交接還有一個月時間,最晚4月16日,將會公佈第二波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