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書面報告 承認代女賣股

王義仲 黃昭盛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人還在美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針對浩鼎案引發的爭議,雖然照著立委的要求提出書面報告,也三度道歉,坦承自己是替女兒處理她在台灣的股票帳戶,還強調賣股當下,並不知道解盲結果,但立委陳學聖認為,翁啟惠跟女兒的股票移轉,沒交代清楚,甚至有委員說,如果翁啟惠在14號沒回國參加立院的專案報告,就是畏罪潛逃!

委員話說得很重,因為浩鼎案引發了軒然大波,其中的關鍵人物,中研院長翁啟惠卻還在美國!雖然依照立院教委會要求,提出書面報告,但影印機出兩張翁啟惠的報告書,列印出來只有薄薄兩張A4紙,如果以電腦文件檔原始設定,把全文給貼近去,也只有1500字左右,似乎展現不出想解決誠意。雖然翁啟惠說,是接受女兒委任代買賣證券,而且是業務員主動打電話來建議賣掉浩鼎股票;他還強調當時完全不知道解盲結果,最後承諾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報告裡也三度致上歉意,不過他人還沒回國,沒有讓大家看到他的誠意。

翁啟惠還沒回國,中研院下屆院長的遴選作業,也已經展開,新的中研院長,究竟該由馬英九?還是該由蔡英文?誰來圈選,現在也引爆爭議。浩鼎案還有疑點沒釐清,雖然翁啟惠還在美國,但檢調持續在約談,財政部也要查他的贈與稅;大家都在等翁啟惠何時回國,浩鼎案解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