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12:21

早知解盲失敗? 翁啟惠賣股大賺

吳青穎 宋佾璋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浩鼎案,檢警追查發現,翁啟惠其實提早知道解盲失敗,隔一天就立刻替女兒賣出10張浩鼎股票,至少多賺了200萬!內幕越挖越深,甚至還傳出有政壇人士建議翁啟惠520之後再回來,到時候情勢有機會逆轉。

檢調持續追查浩鼎案,經過約談新藥研發的團隊成員發現,翁啟惠早在2月18日就知道解盲失敗的結果,卻在隔一天立刻替女兒賣出10張浩鼎股票,至少多賺了200萬!而這項說法也跟浩鼎之前一再強調,翁啟惠是在21日重大訊息發佈前幾個小時才知道消息截然不同。浩鼎早上也發佈重大訊息表示,這項說法不是事實。現在甚至還傳出,有政壇人士跟翁啟惠建議520之後再回來,到時候情勢可能會逆轉,面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解盲前神準賣股,浩鼎才剛剛這樣說。

是理專建議,是營業員建議,還是早知內情,檢調持續約談新藥研發的團隊成員,發現翁啟惠早在2月18日就知道解盲失敗,2月19日就趕著幫女兒賣掉10張股票,至少幫女兒多賺了200萬的零用錢!雖然浩鼎趕忙發訊息反駁說這項訊息不正確。浩鼎很著急,只是主角翁啟惠好像人間蒸發,什麼都放著不說明。就傳出翁啟惠變成落跑院長,是有政壇人士獻計,要他520之後再回來,到時候情勢可能會逆轉。

不管回不回來,中研院院長的位置看來都會換人坐坐看,目前中研院院長被推薦人選,有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中研院研究員吳茂昆,還有其他四位學者包括郭位、廖俊智、蔡立慧、陳定信,4月16號就要進行投票,選出三位人選讓馬總統圈選院長,但目前評議會有共識將會等到520新總統上任後,再任命新院長,讓新院長的人選投下更多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