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11:20

翁啟惠代女賣浩鼎股票 財政部將查贈與稅!

翁啟惠代女賣浩鼎股票 財政部將查贈與稅!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近日捲入浩鼎案風波,由於他僅向總統請辭至今仍滯美不願回台報告,被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譴責。今(7日)上午,他將會書面報告送到教育委員會,報告中坦承幫女兒賣股票,但強調當時完全不知解盲結果。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今(7日)在立院受訪表示,等翁啟惠回國後請他說明,賣股票與稅無關;主要查買股票的錢是父母贈與,是否有贈與稅的問題。

翁啟惠報告中提到,他和太太受女兒委任,代為買賣台灣有價證券,負責女兒帳戶的業務員,在2月18日上午主動聯繫他,建議可以在價格不錯的時候賣掉一些股票,他也隨口應允出售時張股票。報告強調「本人當時完全不知解盲結果,絕對不是因為事先知道解盲的結果,而主動出脫股票,純係順應業務員推薦所做的理財行為」。

張盛和指出,由於翁啟惠女兒買股票的資金,是父母贈與,因此要查清楚翁啟惠是分多少年贈與,1次贈與或分批贈與,是否超過免稅金額,若超過免稅額要補稅,處罰罰金1倍。另外,財長張盛和說,買賣股票是金管會的事,金管會已經將資料交給檢調,檢調資料也遲早會回來,國稅局只能被動回應。(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