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19:42

綠營籲馬特赦扁 藍諷政治操弄

施孟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特赦議題再起!繼台南市議會後,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也在黨團會議決議,提案要求馬英九總統,能夠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綠營立委樂觀其成,藍營立委反諷,再過一個多月,蔡英文上任就可以作的事情,為何這麼著急。

農曆春節前做例行檢查,前總統陳水扁戴著口罩,出入都坐在輪椅上,就在政權交接前夕,綠營民代展開連署,再提特赦陳水扁案,重量級的綠首長也表態支持,總統府第一時間回應,關於總統特赦是在個案判決確定後才會發生,但陳前總統所涉及刑案還在審理中,馬總統沒有在卸任前特赦的打算,重點在誰特赦扁,如果是馬意義很不同,象徵未來4年藍綠放下鬥爭,到底應不應該特赦陳水扁爭議大,但選擇在政權交接前夕,重提特赦,藍營諷刺是蔡英文不想做的推給馬英九,政治操作意味濃厚。

前總統陳水扁因涉及貪汙案,被判刑20年入監服刑,之後傳出健康狀況惡化,出現腦部退化、漏尿等情況,2015年1月獲准保外就醫,目前已經第5度展延期限,而包括扁家人及親扁人士都希望給予特赦,眼看民進黨就要重新執政,觀察家認為,綠營的大動作,背後是來自獨派及親扁團體的壓力,扁也知道要蔡特赦不可能,反而希望馬特赦陳菊就成了管道,過去八年馬英九沒有點頭,即將接任執政的蔡英文,阿扁的特赦爭議,看來也只能一起接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