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19:56

高市議會通過 籲總統特赦扁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繼台南市議會提案,建請馬總統在卸任前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之後,高雄市議會今天也以過半優勢通過提案,包括民進黨團39席在內,有40人連署,不過,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卻出現口誤,說成特赦前總統馬英九,一度相當尷尬,而下午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也在高雄市長陳菊陪同下,特地南下探望阿扁,關心他的健康情形。

高雄市議會通過建議馬總統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提案,民進黨團39席,無黨籍一席,總共40人連署支持,過半數通過,不過,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在宣讀提案時,一度出現尷尬口誤。雖然有點糗,但提案通過的消息已經引發效應,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下午特地南下,在高雄市長陳菊陪同下,探視阿扁關心他的健康,不過陳建仁來去匆匆,陳菊代為出面回應,陳致中也笑容滿面直說很感謝,高雄是繼台南市議會之後,第二個聲援陳水扁特赦案的縣市,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表態力挺,希望馬總統能展現高度特赦陳水扁,促成藍綠和解,阿扁特赦案是否將在其他縣市出現連鎖效應,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