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19:55

綠營臨全會 小英籲穩改革.團結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今召開選後首次臨全會,營造團結氣氛,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致詞時,更向民進黨黨代表喊話,強調民進黨只有一次機會,要記得人民正在看!這次臨全會也通過黨章修正案,政務官免兼中常委,而這一點也為蔡英文兼任黨主席加強行政與黨中央的溝通,提供了有力的理由。

民進黨勝選後,第一次臨時全代會,蔡英文、陳建仁、林全,以及黨內要角全到齊,主軸定調「穩健改革團結台灣」,蔡英文向黨代表們喊話,蔡英文「我們只有一次機會,而且我們是認真的」及「時時刻刻要記得,人民正在看著民進黨」。

臨全會也通過黨章修改案,包括直轄市長、立法院黨團三長納入中常會、中執會,政務官則不再兼任中常委,而為補足行政與黨政之間的溝通,蔡英文順勢現有規定,以總統身份兼任黨主席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不能讓人看衰,蔡英文,有些人對民進黨的執政,並沒有太大的期待,甚至抱持一種冷漠及看衰的態度,「為了這些人,我們更要努力,更要拚命」。

而就在臨全會前夕,民進黨地方民代展開連署,要求馬總統特赦陳水扁,包括蔡英文以及才去探望扁家的陳建仁沒有表態,但臨全會通過廉政條例修正條文,增訂黨員涉及違反利益衝突迴避的行為,而影響民進黨名譽者,將進行調查並作處分裁決,格外引人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