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20:29

第二波內閣名單 新瓶裝舊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發布第二波新內閣人事名單,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法務部長邱太三、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環保署長李應元、勞動部長郭芳煜,國發會主委兼政務委員陳添枝,以及公共工程會主委兼政務委員吳宏謀。讓人眼睛一亮的是馬政府時期任經建會主委的陳添枝,竟然也投身新內閣出任國發會主委!

第二波人事中除了向台南市長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陳菊借將,頗有向黨內最大派系新潮流示好之意。但是不論是出任環保署長的李應元,法務部長的邱太三和第一波人事名單一樣都出現不少陳水扁總統時期的內閣官員,也讓外界認為是新執政團隊真的沒人了嗎?還是另有盤算呢?

林全擠了一下鬼臉連忙幫老朋友打圓場,這回也跟兩位南霸天打商量,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是現任台南市秘書長,可是跟市長賴清德拜託,工程會主委吳宏謀是現任高雄市副市長也是跟市長陳菊借將,賴清德跟陳菊現今民進黨內新潮流的兩大霸主,新潮流系也是蔡英文勝選的大功臣,這樣的安排不論是不是借花獻佛,至少以後有話好說。

這麼剛好新內閣團隊阿扁王朝不少將士回歸,環保署長李應元就當過勞委會主委和行政院秘書長,法務部長邱太三也是阿扁總統任內的陸委會副主委,新內閣第一波裡的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也是阿扁時代政務委員,政務委員施俊吉也作過金管會主委,還因為力霸集團涉及掏空下台,政務委員許璋瑤擔任主計長時因阿扁貪污案遭監院彈劾,政務委員張景森跟陳水扁跟更久了!從扁市府的副市長做到扁政府經建會副主委,只是過了八年還是這些人,是沒有人還是對的人,新內閣的影子都有阿扁,因為不想被同志們看扁,先求穩再求好,蔡英文新團隊的護身符平安是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