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21:30

肯亞案延燒 馬總統下令討人

陳麗雯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擅自把我國國人引渡到對岸,引發國內震撼。馬英九總統已經下令陸委會及法務部,立刻派人與中國交涉,妥善處理後續。不過,我國和肯亞沒有邦交,目前只能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來解決。

萬一短時間內無法解決,拖到520後新政府怎麼做?準行政院長林全說這是兩岸政治矛盾所衍生的問題,這是上任後一定要解決。準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抨擊北京當局無權代表我國處理臺灣人民的遣送,這對兩岸關係傷害很大,要求北京盡速放人!

江啟臣:「讓國際知道用國際力量」,陳其邁:「熱線不通。」,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為什麼兩岸熱線遇到事情就『斷線』?」

陸委會解釋上周五就已經和對岸聯繫,中國表示可以「找時間通話」,但一直到周二下午熱線依舊斷線。問題有多難解,司法管轄權牽涉三個國家,中國堅稱被害人和相關証據在中國,因此要求引渡嫌犯回中國。

而我國和肯亞沒有邦交,只能從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和對岸交涉。問題是萬一交涉不順利,拖過52,新政府要如何解決。林全:「應申張主權,希望朝野一致立場,因兩岸政治矛盾所衍生的問題是未來要解決的。」如何解決,林全交代不清,加上民進黨過去與陸方較無互信。肯亞案棘手新舊政府都無法迴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