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3:14

國防部長馮世寬? 內閣將公布

陳麗雯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準閣揆林全預訂在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公佈第三波內閣人事名單。傳出總統府秘書長,將由李登輝時代的總統府和國安會副秘書長林碧炤出任;可以看出新政府對強化對外關係的企圖心。另外,國防部長外傳由空軍退役上將、前漢翔公司董事長馮世寬接任,副部長則是找上前國安局長蔡得勝。馬政府官員回鍋新政府,被質疑綠營找不到人才,民進黨立委反駁,蔡英文的理念就是用人不分藍綠。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和現任國防部長高廣圻這一握,讓外界揣測高廣圻有機會續任,才隔不到一天,林全新內閣名單就傳出,新任國防部長不是他,而是空軍退役上將、前漢翔公司董事長馮世寬。

馮世寬曾任駐美武官,和美國關係良好,對國防工業發展有實務經驗,是林全挑中他的原因。其他內閣名單,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內定李登輝時代的總統府和國安會副秘書長林碧炤出任,國安會秘書長則是現任黨秘書長吳釗燮,蔡英文的國安團隊成形,但國防部副部長找的是馬政府的前國安局長蔡得勝,被批評綠營是沒人才了嗎?

陳亭妃說,「小英強調用人不分藍綠,不會整碗捧去,民有心胸一起歸隊到蔡團隊,為台灣努力」,林內閣新團隊,出現藍營影子,是新瓶舊酒,還是不分藍綠,人民各自解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