汰除有終身俸 修勞乃成條款

陳建廷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高廣圻口頭請辭被總統慰留,他也說接下來會盡最大努力做好整頓軍紀的工作,對於勞乃成被汰除後依照規定是可領終身俸,引發社會抨擊,未來將增訂「勞乃成條款」要是記大過2次以上,退伍後將予以剝奪,或減少退休俸,同時也將研擬增加「培訓賠償條款」。

國防部針對阿帕契事件等,國軍近期風紀案件到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國防部長高廣圻向馬總統報告時,口頭請辭遭到慰留,高廣圻說會盡最大努力做好整頓軍紀的工作,對於勞乃成被汰除後仍可領終身俸,引發社會抨擊,未來將增訂「勞乃成條款」,記大過2次以上,經考核退伍,將予以剝奪、減少退休俸,同時也將研擬增加培訓賠償條款。

有砲聲隆隆要求道歉,也有緩頰,阿帕契事件,國防部長高廣圻赴立法院專案報告,坦承向總統請辭,但遭慰留。高廣圻留任拼軍紀,針對勞乃被汰除,仍可領終身俸,引發社會極度不平。國防部將增訂「勞乃成條款」,未來不給退休俸,就連培訓費也要賠;另外勞乃成把頭盔帶去跑趴,有沒有洩漏機密?阿帕契專案報告,立委甚麼都問,國防部盡力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