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3:09

誰接大巨蛋? 傳北市府屬意中信

謝于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決定跟遠雄解約,為大巨蛋案解套,議員戴錫欽更爆料,其實市府跟中信辜家已經談妥,後續包括巨額違約金,由中信來接手,不過大巨蛋協力廠商上午出面喊話,強調現在已經蓋到一半的鋼構建築體,經過長期日曬雨淋,明顯生鏽,就算有第三方接手,不管在工程經費上或是工安責任上,都面臨更大挑戰。

台北市政府以跟遠雄「合意」解約,試圖為巨蛋案僵局解套,協力廠商一個頭兩個大,長期停工的大巨蛋工地,蓋到一半的結構體鋼材,因為日曬雨淋明顯生鏽,市府要找第三方接手,不只涉及工程經費及鑑價問題,未來若有工安狀況,蓋了前半部份的遠雄、接手後半部份的第三方,甚至是市府團隊,負責要算誰的,包商點出問題核心,包商不是第三者就能解決變數太多。

對於遠雄開出370億的違約金,根據了解,市府已經談定,要由中信辜家做為第三方接手,北市府發言人說,「不是他們喊價就好」,北市府宣佈和遠雄分手,另找新夥伴,大巨蛋安全疑慮還是存在,而巨額違約金,不管是要經由預算編列管道處理,還是由三方協商接手,柯市長恐怕都無法避開市議會的砲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