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9:56

林全組閣 財經團隊都是同窗

陳麗雯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準閣揆林全公布第三波新內閣人事,未來的財政部長許虞哲、金管會會主委丁克華都是他同學。林全說,光是金管會主委,他就被七個人拒絕,理由都是「太困難了」,而丁克華是不會拒絕他的人。這波名單可以看出蔡英文的國安團隊成形,包括總統府秘書長確定由林碧炤接任、吳釗燮擔任國安會秘書長,以及李大維和馮世寬分別掌外交、國防,但馮世寬退役近10年,外界好奇為何找上他,林全表示,馮世寬有豐富的軍中和民間事業經歷,還不小心爆料他在淡水的一間廟當主委。

秘書長找來李登輝的總統府和國安會副秘書長林碧炤出任,吳釗燮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外交部長是駐澳洲代表李大維,國防部長是前漢翔公司董事長馮世寬,空軍退役已經將近10年,外界好奇找上他的原因,不小心爆料,其實是要強調馮世寬和民間接觸多,每位閣員都是他精挑細選的。陸委會主委也定案,由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張小月接任,經濟部長李世光、科技部部長楊弘敦,特別的是,財政部長許虞哲、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兩人都是林全的同學。林全無奈,口袋名單都打槍他,還被朋友笑說,全台北市的人都要被他問光了!兩人是看在同學份上,不好意思拒絕他,才兩肋插刀,加入沒有蜜月期的林內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