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12:36

浩鼎解盲失敗 扯出內線坑股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史上頭一回,浩鼎案讓台灣最高學術研究機關首長成被告,追根究柢,因為翁啟惠公開站台,替解盲失敗的浩鼎辯解,卻被查出他女兒擁有三千張浩鼎股票,遭到質疑,而且浩鼎13位股東,提前出脫667張股票,獲利三億多,更被看作坑殺股民,現在更被查出財務經理幫大股東ALPHA賣股,因為ALPHA這家公司大股東耿重萱是個退休國小老師,遭懷疑這是掩護股東賣股的人頭公司,浩鼎發聲明道歉,也將對財務經理做處分。

是什麼能讓中研院院長,史上頭一次變被告,這段話就是浩鼎風暴的起點,從沒賺到一毛錢的浩鼎,靠著本夢比炒到生技股王,但2月21號解盲失敗,股民夢醒,翁啟惠跳出來幫忙護航,沒想到卻把自己拖進風暴中心,4月15號,滯留美國的翁啟惠,終於回來了,原來他被查出送給女兒三千張浩鼎股票,在解盲前分批出貨,內線交易疑雲,讓檢調上門。

這一查不得了,浩鼎13位大股東,成了坑殺股民的13太保,解盲前賣掉667張股票,出在高點賺了三億多,檢調收網,浩鼎董事長等五名高層全變被告,甚至還查出,財務經理偷偷幫大股東賣股票,帶著漁夫帽,整張臉都看不到,她就是浩鼎第三大股東ALPHA公司的負責人,耿重萱,是個退休國小老師,手上這家公司,卻擁有市價超過20億的股票,被質疑根本是人頭公司。

浩鼎財務經理張穗芬,從去年底,就幫ALPHA公司偷偷賣上億元股票,浩鼎大動作發聲明道歉,還說會對張穗芬做處分,只是再怎麼處分,似乎都改變不了小散戶,被產學政聯手坑殺的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