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貪331億台幣 大馬民眾示威

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涉貪又有新內幕,據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報導,納吉布的私人銀行帳戶內,被匯入超過10億美元、331億元新台幣,比先前報導的6.81億美元還多。而且匯款來源,就是馬國主權發展基金「一馬發展公司」。抗議民眾穿著黃色上衣,席地而坐,用歌唱的方式,表達他們的訴求,這樣的抗議場面,去年曾在馬國首都,吉隆坡上演,引爆民眾街頭抗議的原因,就是馬國總理納吉布,被外國媒體踢爆涉嫌貪污。

而揭發此事的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再度披露,納吉布的私人銀行帳戶,數年前被匯進超過10億美元,大約331億新台幣,遠遠超過先前報導的,6.81億美元,還指出匯款來源,就是納吉布在2009年,成立的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並不是馬國檢方所說的款項是,沙烏地阿拉伯王室所捐贈,消息傳出後,大馬總理辦公室立刻發表聲明,痛斥此事為舊調重彈,且缺乏證據,雖然納吉布否認貪污,但他已失去民心,現在連同黨同志也不相挺,馬哈地,執政黨巫統元老,前總理馬哈地退黨,意味和納吉布正式決裂,但馬哈地說並不會另組政黨,只是單純對巫統感到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