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09:44

翁啟惠未請辭 馬總統盼再慎重考慮

翁啟惠未請辭 馬總統盼再慎重考慮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長翁啟惠涉入浩鼎案、被檢方以貪汙、背信罪列為被告,今天(25日)早上將進總統府親向馬總統說明。外界傳出翁啟惠轉為浩鼎案被告後,中研院內外要求院長辭職壓力倍增,因此翁啟惠今天向總統請辭的機率可能相當高,普遍認為,只要他提出請辭,總統府將不再批駁。而翁啟惠今天上午7時54分抵達總統府,親向總統馬英九說明,兩人會談約1小時,翁啟惠並未在會中向馬總統提出請辭,馬總統表示,翁啟惠的決定恐與外界期待有所落差,希望翁能再慎重考慮。

根據《聯合報》報導,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陳學聖,已排定周三再邀翁啟惠列席報告並備詢。陳學聖說,今天上午翁啟惠假如請辭,馬總統也准辭,會再視情況調整議程。倘若翁啟惠請辭獲准,將可避免再受立院質詢壓力,也可減少可能失言風險。對於將來代理院長由誰接任?中研院表示,一般是由副院長代理,但是總統也可任命適當人選。(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