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19:50

翁啟惠沒辭 總統:不符外界期待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長翁啟惠涉入浩鼎案,被列為被告,上午親自向馬總統說明,原本外傳翁啟惠會向總統請辭,但出乎意料,他沒有請辭,只表示願意配合提前辦理交接。但馬總統認為,翁啟惠的決定與外界期待有落差,希望他再慎重考慮。而本週三,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將再度請翁啟惠備詢,因為他沒請辭,身分仍然是中研院院長,還是得負起責任。

翁啟惠被列貪汙被告後,首度向馬總統報告,7點53分,翁啟惠座車抵達,向總統呈報將近一小時8點58分翁啟惠步出總統府,但直到11點40分他的座車才現身院長辦公室所在的中研院行政大樓,不過翁啟惠並沒有現身似乎有意避開媒體,因為翁啟惠向總統報告的去留決定,出乎外界意料。

陳以信,翁院長並未在會中向馬總統請辭,僅表示願意配合提前辦理交接。翁啟惠還寫了一封信給總統,先是道歉,接著保證絕對沒有內線交易、操弄股價,願意提前配合交接,不會在這個時候辭職,但馬總統認為,翁啟惠的決定恐怕會和外界期待有落差,希望他再慎重考慮,在國外說想辭,回國後又不辭,翁啟惠的決定引發外界議論紛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