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22:29

台灣任期最短行政院長張善政 5.12率內閣總辭 

台灣任期最短行政院長張善政 5.12率內閣總辭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政府即將在5月20日接任,而為了因應政權交接,行政院長張善政預定將在5月5日,召開最後1次行政院會,之後便並率內閣向總統馬英九提出總辭,準備移交政權,隨後一星期進入看守期,而張揆任期3個月20天,成為國民政府來台後任期最短的行政院長。

民進黨政府的新內閣團隊幾乎已經底定,並逐步展開交接工作,而張善政將在下週四5月5日舉行最後一次行政院會,並在同月12日,和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及75位政務官,向總統馬英九提出總辭。張善政日前曾表示,卸下行政院長一職後,將離開政治圈,並說將有自己的生涯規劃,而副院長杜紫軍、秘書長簡太郎都是常任文官出身,因此卸任後將退休。另外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計畫重返教職。

民進黨政府新內閣團隊大致昨天(28日) 底定,準總統蔡英文已陸續前往國防部、陸委會、外交部聽取業務簡報,為上任做好準備,另外準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下周四也將赴行政院聽取各處簡報,為執政做暖身。(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