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20:10

GDP難保1! 學者悲觀咬牙度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經濟看得到光亮嗎?連準閣揆林全還沒上任都先投降,他說今年經濟成長率要保住一很困難,做不到!話說得這麼白,因為我們台灣經濟成長7成靠出口,不過出口已經連續衰退14個月,經濟學者更預期會衰退一年以上,大家必須咬緊牙根度過苦日子。

黑了14個月的台灣出口,黑暗快看到盡頭了嗎?快來問問這位新官上任幾把火,經濟成長很難保一,準閣揆林全還沒上任都先投降,但淋在全台灣頭上的冷水恐怕不只一桶,財政部說台灣不只四月出口連15黑將會連17黑,超越金融海嘯是史上最長衰退期,為甚麼這麼衰,台灣都說寶島好美好美來的人多點沒?沒呢!

目前陸客團數少了三分之一有的直航路線也停飛!去年有400萬陸客來台,消費總額為1800億台幣,如果每減少100萬名陸客,消費就會少了400億!蘋果綠了我們台灣也綠了!IPHONE SE賣的不好靠蘋果吃飯的台灣電子業就不會好,因為台灣每年外銷高達3000億美元,其中1/3是電子零組件,蘋果財報不好看,台灣經長很難看好。殷乃平說蘋果說關稅,但是要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還是要看大陸讓不讓路,台灣明天會不會更好,也得看兩岸關係好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