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20:25

3小時排早餐 台灣人時間不值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投的美式知名賣場上週末開幕,送出6千份免費早餐,有人6點就開始排隊。但是早餐差不多一份60塊錢,卻吸引排隊排成長長人龍,還有口角衝突,引發討論,排三小時只為了六十塊錢的早餐,台灣人的時間真的不值錢嗎?行銷管理學者認為,台灣人愛排隊就是一種不能輸的心理,沒有排隊就會虧到,而且很享受排隊的過程氛圍!

這太陽是打哪邊出來?好好一個星期六,起的比鬧鐘還早,全衝向北投的美式大賣場,擠滿了旁邊的停車場,做甚麼?來排隊,為甚麼?為了一個免費的60塊錢早餐,早上六點就來,因為限量六千份晚來全沒份,不少年輕人也起個大早湊熱鬧,就算有大把青春可以揮霍,但是排了三個小時只為了60塊的早餐,一小時才賺了20塊錢,這種CP值哪裡值啊,陳銘慧教授,人云亦云人排當然亦排,就像一整個羊群,有隻羊走前面找草吃,後面的羊就沒頭沒腦跟在屁股後頭,結果帶頭的羊走到懸崖邊不小心腳踩空掉了山谷底,後頭的羊竟然傻傻的跟著全跳下來,羊群效應就像台灣人愛排隊排上了癮。

領頭羊就是民國八十七年的葡式蛋塔,人都跑到哪?哪裡就在賣蛋塔!七月的台北開了第一家賣到藝人董至成的蛋塔店都被砸,誰砸的!有人說是黑道,有人說是排了很久沒吃到!當時有多餓!全台灣一天吃掉六萬多個蛋塔!全台灣一天就開一家!哪知!蛋塔保存期限有三天,蛋塔店只有三個月!三個月後,一家一家說再見!一年後,大家的嘴巴都很刁!什麼都不吃,一定要吃到這個!北海道巨蛋麵包!粗好幾次,一天賣一萬個從一天賣一萬個,三個月後,巨蛋變鴨蛋,你看看排隊的還有幾個!

民國93年日本來的甜甜圈大家瘋得像跳火圈,排隊一圈又一圈,一直到現在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餓其體膚,天降甚麼大任就是要吃到延吉街上的這家拉麵,餓其體膚有多餓早上十一點就開始排隊挨餓,陳銘慧教授,為了500塊就能搶到限量名牌包,我踩過敵人的頭上,就為了把包包背在肩膀上,大家瘋甚麼最後始亂終棄,大家瘋排隊一直永不放棄,就像當年排隊買蛋塔的這位小姐,你現在還愛排隊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