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19:18

瘦肉精美豬報告 立委炮轟衛部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長蔣丙煌,今天到立法院備詢,針對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立委持續炮轟衛福部把關不嚴格,還提不出風險報告,被譽為食安專家的民進黨立委吳焜裕更進一步爆料,現有國內的動物飼料添加容易使男性精子減少的棉籽粕,政府卻沒有在管,才是更大的問題!農委會澄清,去年進口的棉籽粕只有50公斤被用來添加飼料,應該沒有安全問題。

含瘦肉精美豬是不是真的會進口台灣,立委和官員吵翻天,國衛院專案報告時更提出過去含瘦肉精美牛還沒進口時,國人尿液就驗出有七種瘦肉精,立委質疑衛福部把關不嚴,瘦肉精早就被吃進肚裡,國衛院更發現,以紅燒方式烹煮的牛肉,比滷煮川燙或油煎方式,肉裡被檢出更高的瘦肉精含量,推測應是參雜其他食物或辛香料一起紅燒造成的,也可能是紅燒產的濃縮效應。

不只瘦肉精,身為食安專家的民進黨立委吳焜裕,再爆料,與其花時間關心還沒確定進口的瘦肉精美豬,不如關心國內肉品因為飼料添加棉籽粕,吃入人體影響生育率,相關單位卻沒人管。

農委會強調104年進口的棉籽粕,只有50公斤被用在飼料裡,而且棉籽粕進口時都有進行抽驗,吳焜裕則認為,棉籽粕滲入飼料後應該再次檢查,腎臟科醫師也提醒,過去棉酚拿來當避孕藥的成分,如果吃進人體,的確有健康疑慮。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一句美豬哪有能耐不開放,食安爭議再成為焦點,衛環委員們也通過臨時提案,要求新政府堅守牛豬分離原則,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保障民眾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