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17:42

要林錫山「存摺」好好處理?! 王金平:當然是誤會

要林錫山「存摺」好好處理?! 王金平:當然是誤會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入弊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3日)天下午表示,林錫山應該勇於面對司法處理,現在司法也做了一個階段的處理,他給予尊重,至於檢調人員把「沉著」聽成「存摺」,他說「當然是誤會」。

王金平解釋說,1月19日早上,當時林錫山已經從彰化要被帶到台北的路上,是在很多檢調人員的車子內跟他用擴音講話,大家都有聽到,當時是說「既然事情發生了,你要沉著的好好處理,他們都誤聽了」,就是這麼樣。王金平也說,存摺有什麼好處理,「是銀行的人在處理,怎麼是你個人能夠自己來處理?」不可能嘛,所以他就是在那個情況下,要林錫山好好沉著處理。

至於媒體報導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在今年總統大選期間,曾託林錫山捐1千萬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林錫山自己再加碼1千萬,透過親信交給蔡英文辦公室,但卻遭拒絕一事,王金平說,「這個我不清楚,我沒有辦法答覆」,隨即轉身離開。(合成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