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19:40

520焦點! "福爾摩沙"獨家曝光

謝于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520準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在即,當天要展示福爾摩沙雕像,華視新聞獨家拍攝到,這座台灣雕塑即將完成,高12公尺,將近4層樓高,還呈現寶島的不同面貌,帶您先睹為快。

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將在520當天就職,除了就職舞台設計曝光,華視新聞獨家拍到,就職當天要展出的"台灣"雕像,現在進度已經差不多,就剩上色和鋼柱固定,由於時間緊迫,工廠師傅都加班趕工,到時12米、將近4層樓高的台灣會有兩座,在凱達格蘭大道展示。剩下10天,工廠師傅全都加班趕工,僅管時間急迫,但一點一滴精雕細琢,這邊要削一些,這是蔡英文就職典禮當天,展示的福爾摩沙雕像,高12米、將近4層樓高的裝置藝術,將架設在凱達格蘭大道,設計師李良仁老師說,本來想做四座,但因為太大了放不下,典禮當天改為只放兩座。

不同角度呈現的摩爾莎雕塑,底下還有象徵台灣豐饒糧食,沖積扇平原,而裝置藝術搬上總統就職典禮,更是過去沒見過,你從來沒用這個角度看感受不同,可惜作品只展示一天,所以用了"暫時性"的保麗龍材質,現在就差上色和組裝,另外就職舞台設計也曝光,紅色為基底,雕花主題,漁民、農民甚至有媽祖三太子,處處可見台灣庶民生活,每個元素呈現的正示全民當家,呼應主題"人民的就職典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