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8:58

泰皇84歲大壽 罕見露面籲團結

綜合報導

  相較之下,泰國國王蒲美蓬聲勢就高得驚人。泰國在今天一掃三個月來的水患之苦,慶祝泰王八十四歲大壽。之前傳出健康不佳還在醫院調養,泰王今天卻堅持出院,親自來到大皇宮,接受民眾祝賀。

  曼谷晴空萬里,大皇宮旗海飄揚,慶祝國王84歲大壽。蒲美蓬原本還在醫院休養,卻堅持暫時出院,親自出席盛會,搭乘的專車沿途都有民眾夾道歡迎,有人當場激動落淚。而在大皇宮舉行的祝壽大會,蒲美蓬率領皇室主要成員現身,全場包括總理盈拉等每個人都像個小學生,動也不敢動。

  泰國國王蒲美蓬在65年前登基,當年才十九歲,四年後加冕,成為曼谷王朝第九位國王。只是近來蒲美蓬的健康開始走下坡,堅持自己走樓梯,沒想到兩腿無力,差點滑倒,還好隨扈及時攙扶,但蒲美蓬的健康問題,已經讓王位繼承之爭提前浮上台面。

  蒲美蓬育有三女一子,獨生子瑪哈王儲現年59歲,是第一順位繼承人,鮮少露面的他,今年八月出面主持國會議員就職典禮,頗有幫自己王位暖身的意味。

  不過王儲的繼位之路,卻有個絆腳石,那就是大妹妹詩琳通公主,56歲的詩琳通至今未婚,致力從事慈善事業,備受愛戴,贏得天使公主的美名。因此王位未來是誰接棒,恐怕讓泰國上上下下都要傷腦筋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